年下叔受爱好者,也是挖坑不填土爱好者。微博:云家多余的一份子

不惜01

         清晨的街道上一如往常,冷冷清清。

       
        “青春仿佛因我爱你开始

         但却令你看破爱这个字”

       
        街边老旧的唱片出租店里断断续续地传出显然不属于这个年代的歌曲,音质是喑哑不明的,许是唱片出租的次数过多出现了破损不复当初崭新,亦或是音响设备已经过于陈旧……

        这家店的老板是一个儒雅的中年男人,据说以前是某个知名大学的老师,因为某种原因辞去了老师的工作后开了这家店。至今已经整整十年,随着时代的发展,这家老店与周围高耸林立的建筑和繁华的景象格格不入。生意越发的萧条,但是店面装修的很干净,浓浓的复古味儿。

        然而店主似乎不在乎生意的好坏,用他的原话来说就是“只是留着做个念想罢了,要知道这些唱片可都是刻下了时代的印记了的……”

        李易峰没有戴墨镜,也没有戴帽子,漫无目的地走着。陆陆续续经过的路人都没有认出他,因为谁也不会想到近来名声大噪的大明星会是这番潦倒失意的模样:蓬头垢面,下巴布满青茬,不修边幅。

       李易峰不复之前英俊潇洒的年轻演员形象,双眼仿佛没有焦距。

       忽然这家老旧的唱片出租店门前停下来。

        以前那人很喜欢硬拖着自己到这家店里租唱片,而自己老是笑他“这些唱片这么老了,咱们能与时俱进点吗尧尧?”然后看他越像个小孩子一样的气急败坏,越想逗弄他,就像看到他可爱的样子。那时候自己真的恨不得把世界上所有的幸福都给他……

        那时候。

        人啊,总是在失去的时候才会懂得珍惜。

         呵。

         李易峰苦笑一声抬脚步入店中。

       “欢迎光……”正埋头计账的老板抬起头欢迎着今天早上的第一位客人,没想到——

       “是你啊先生,可是你怎么……”看着李易峰憔悴的面容,老板感到诧异,却也不多言,只是又随口问了句,“之前经常一起来的那位先生……”

       李易峰神情苦涩地摇头,不发一语。

        看着客人忽然被刺痛了的神情,老板善解人意地不再问下去,只是在心里默默地惋惜着。

        多好的人呐。

         简直应了那句老话:世事无常。

        “老板,”李易峰终是开口,声音却由于长时间未开口说话而变得沙哑,“他之前租的那些唱片……我想……”

       “您也想租是吗……”

        李易峰摇摇头。

        “我想全部买下来。”

        考虑片刻,老板从收银台下方拿出了一个盒子,然后打开,里面赫然躺着几张唱片。

        “那位先生以前一直是我店里的常客,”面对客人的疑惑,老板解释着,“这些唱片他租过很多次,我记录的账本上,反反复复地都是这几张,所以为了方便我都把它们集中在了一起,希望他下次来的时候不用花费时间去架子上找……谁又曾想……”

       老板顿了顿,道,“我还没来得及把它们放回架子上,您就来了……”

       “能将它们卖给我麽?”

        老板点点头。

         “完全可以,我可以算你半价。”
     
        “非常感激。”

        跨出店门的时候,李易峰听见老板善意的劝慰——逝者已矣。

        脚步顿住,点点头,继续走,但是李易峰已经忘了他要去哪里,没有那个人的日子里,他要如何走下去。

        抱着装着唱片的盒子,李易峰不知该何去何从。
        
      
        看着客人那落寞的背影消失在店门口,老板不禁又叹了口气,然后打开旁边那台老式的电视机,重播着前几日的娱乐新闻。

       “……据香港医院证实,知名演员张智尧于16日发生严重车祸,脑部受到强烈撞击,加上失血过多,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抢救,但仍无力回天……于17日凌晨离开人世。张家在香港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青春仿佛因我爱你开始
       
        但却令你看破爱这个字
       
        自我选择失忆
       
        便是我扭转命数的事
       
        只因当失忆症发作加深
       
        没记住你,但却另又更新命运
       
        像陌生人般,你不允许我再靠近
       
        无回忆的余生,忘不掉往日情人
       
        却又记着假装不爱的命运
       
        没有回忆的一生
       
        就当偷厄与瞒骗
       
        你说抱抱我不过份
       
        吻下来,豁出去
       
        这吻别好似覆水
       
        再来也许要天上团聚
       
        再回头,你不在
       
        如曾经不登对
       
        你何以双眼好像流泪”

        店门口音响传出的歌声渐渐掩盖了电视里冰冷的声音。

       “彼此追忆不怕爱要终止
       
        但我大概上世做过太多坏事
       
        能从头开始,跪在教堂说愿意
       
        娱乐行的人影,还在继续繁荣
       
        我在算着甜言蜜语的寿命
      
        人造的卫星
       
        没探测出我们已再见而不再相认
  
        但我还记得到天上团聚
       
        ……
       
        你何以双眼好像流泪
       
        每年这天记得再流泪

         ……

        歌声喑哑不明,凄婉哀伤的女声却让陆续经过店门的路人都纷纷感到莫名哀伤,惋惜。歌词里所讲述的悲伤故事仿佛呈现在眼前……

       

     (不定期)待续(可能吧)……

      『因为听了一首歌,忍不住又挖了个峰尧的坑,设定是渣峰虐尧……本打算一章完结,谁料越写越多,可能要比想象中要长一点儿,不过也不会太长?不想写长篇……因为挖了坑就不想填了……偶很懒……』

『故事简介:李易峰蛰伏七年,终于一朝成名,但是在那七年里,李易峰从没活得像自己,直到遇见张智尧并且爱上他以后,才让他找到了真正的自己,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意义,就像歌词里所说的“青春仿佛因为我爱你而开始”……然而就在李易峰声名大噪的时候,他却开始犹豫,毕竟正处于意气风发的年纪,他怕自己与张智尧的恋情被曝光以后会对自己的前途产生影响……再加上经纪人的施压以及张智尧与张智霖十年前的纠葛与过往,使得李易峰决定放弃这段感情。然而令李易峰没想到的是,那一次吻别竟是永别……』

简介里很多细节没写到,因为偶概括无能……文里会呈现出来,另,关于那个唱片出租店的老板,是个有故事的人。

两人先后合作了《古剑奇谭》,《活色生香》,《盗墓笔记》,网友对此戏称三生三世,然后最近李易峰不是接拍了那个《云之凡》嘛,听说是拒绝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后去拍的《诛仙·青云志》。而张智尧却接演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两人几生几世的缘分梗就这样断了……(这个梗在正文中会用到,把它当成李易峰已经决定了要放弃这段感情的开始……)








评论(10)
热度(10)

© 户枢不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