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下叔受爱好者,也是挖坑不填土爱好者。微博:云家多余的一份子

孽缘02(霆尧 隐峰尧)

        李易峰刚与各董事开完每月例会,回到办公室接到了张智尧打来的电话。


        “峰峰,我已经到你们公司前台了,但是你们的前台小姐不让我进去啦。还问我有没有预约。我说我没有预约,她就喊保安说把我赶出去……”


        张智尧的话痨属性已经充分暴露,李易峰愣是听了几分钟才把张智尧那大段没多少重点、又夹杂着极重口音的话中总结出以上信息。


        “你别急,我马上播内线到前台让他们带你上来。”


        李易峰默默叹了口气,尧尧还是那么活泼,跟他们初识的时候一样没有变。


        李易峰让秘书带着张智尧直接到他办公室来。现在离下班时间还有一个小时,这段时间只能让张智尧在办公室里等他。


        而这边的秘书小姐在电梯里已经快被张智尧的话痨给烦死……


        “你们的前台太没有礼貌啦秘书小姐,我建议如果一个公司的前台都这么没有礼貌的话,你们怎么能赚得来钱呢对不对?一个公司的门面是很重要的嘛,像刚刚那位小姐就很不礼貌啊,即使我没有预约也要先问问看嘛。到最后还得我亲自打电话给峰峰,这样就浪费了很多时间啊……”


       秘书小姐全程保持着良好的职业素养,面带微笑,尽量控制住想要抽动的嘴角。但她没想到总裁的朋友是一个话很多的话痨。说一大堆也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港台腔真的很重啊喂!


        电梯上升到三十层,这是总裁办公专用层,整层只有一间总裁办公室和一间暂时的小休息室。对于李易峰来说连夜加班已是常态,不得已才弄了这么一间休息室。


        秘书小姐敲了敲办公室的门。


        “老板,我已经把张先生带上来了。”


        “进来。”里面传来李易峰的声音。


        秘书小姐开门进去,张智尧则跟在她身后。


         “峰峰!”张智尧一见到李易峰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一方面是他第一次来大陆,另一方面是他已经很久没见李易峰了。两人虽然常保持电话联系,但还是比不起见真人来的兴奋。他朝正坐在办公桌里面办公的李易峰走去。


        而李易峰早就用眼神示意秘书小姐赶快出去。秘书小姐在李易峰身边待久了,总裁的一言一行她再清楚不过。得了眼色出了办公室,秘书小姐心里暗自惊奇:怎么一向面瘫脸的总裁在见到那位张先生的时候脸色有些崩坏……


        可能、是错觉?


        等秘书小姐一出了办公室,李易峰立刻扬起不轻易在人前展露的笑容,放下手中的文件走过来抱了抱他的尧尧。


        “尧尧。”


        张智尧一听立刻不乐意,眉头蹙得老高,也不知是第几次抗议了。


        “别喊我尧尧啦,我比你大这么多岁,起码叫声尧哥吧!”


        李易峰反驳:“那你还不是叫我‘峰峰’?你叫我峰峰,我喊你尧尧不是很好吗?”


       “那不一样!你尊重一下长辈好吗,叫什么尧尧啊?一听就是小屁孩的名字!”


        “刚下飞机饿不饿?累不累?”


        “当然又饿又累。”


         李易峰很轻易地引开了话题。


       “那我让秘书给你带点东西上来,你先垫下肚子,然后再到我的休息室休息一下,好不好?还有一段时间我才下班。”


        “不用麻烦那位秘书小姐了,我自己带的行李里有吃的,还给你带了礼物……糟糕!我把行礼忘记在车上了!”


        李易峰刚想说什么,此时接了一个电话。是他手下的一个司机打来的。


        “老板,我在机场门口等了很久,但是没有接到张先生……”


        “我知道了。你先回来吧。”


        李易峰挂了电话,看向张智尧。


        “尧尧,我刚才派了司机去接你的,你们没有遇上吗?”


        “你说伟霆吗?遇上了啊,挺高挺帅的小伙子嘛。怎么了?”


         李易峰眉头一紧:“伟霆?”


         “对呀,陈伟霆……对了,我的行礼落在他车上了。你赶快给他打电话把我的行礼送回来。”


         李易峰看着张智尧的脸,不知该说什么好……他轻易就上了别人的车……


        陈伟霆怎么可能是李易峰的司机,而是乌蒙制药有限公司的老板。


        众所周知天墉市有两大制药商,一是乌蒙公司,一是灵谷集团。这两家药商素来制衡,而身为两公司身后老板的陈伟霆与李易峰更是看对方不顺眼。至于两人互看对方不顺眼的原因就是两人大学时期同时追求过同一个女孩,但是后来那个女孩谁都没选。两人都同时认为是对方故意在女孩面前耍了手段才使自己痛失所爱……


        唉,青春时期的爱情就是这么狗血。而青春时期的两人同时也很幼稚很记仇。


        陈伟霆开车回到自己住的公寓。他是知道张智尧下车的时候忘了拿行礼的,他就是没有提醒而已。


        看着摆在客厅中央那个偌大的行李箱,上面贴满了各种派大星的动画贴纸……看着上面的贴纸陈伟霆莫名想到了刚才轻易就上了自己车的张智尧。


        本来只是送朋友进机场,也不知道怎么的,一眼就看见了在机场门口的张智尧。他看起来很着急,似乎是等着人来接。他不由得开车靠近那个人,没想到就被误会成是司机,他也没否认地轻易把人骗上了车……本来只是想简单地捉弄一下,没想到那人居然是李易峰的朋友……


        陈伟霆似乎觉得事情变得好玩起来了。他现在要做的,只需要耐心等待,等李易峰主动找他,然后再重新接触张智尧。


        张智尧让他很感兴趣……


        这边李易峰还是先让秘书买了些吃的到办公室给张智尧。李易峰对他说,等下班之后会让人把行礼送到自己的住处。而张智尧吃了秘书小姐买来的东西后就在办公室里的休息室睡着了……


        等李易峰终于处理好了各种文件后,其实已经比下班时间迟了半小时。他小心翼翼地进到休息室,看到张智尧躺在那张较窄的床上,还没醒过来。


        李易峰走过去,看到张智尧整个人蜷缩成一团,安静地睡着。李易峰仔细地看,明明安静下来的时候这么好看,醒着的时候却闹得要命。话也很多,普通话不标准还说个不停,但是说出来的话里却没有什么重点。但是那带着口音的软糯语调却挺可爱的。李易峰觉得,这人一点都不像个中年大叔,反而比他这个真正的年轻人还要走活力,似乎是有用不完的精力……李易峰知道张智尧一直爱旅游,天南海北到处走。


        说起来两人人海茫茫能够遇上并且交上朋友,还真是命运使然。李易峰记得两人第一次认识是在卢森堡。当时李易峰还在念大学,失恋,所以一个人瞒着家里人到国外旅游散心,就遇见了也是到卢森堡旅游的张智尧。


        那也是五年前的事情了吧……


        后来李易峰回国,不多久毕业,接下了家里的公司。有一次到台湾出差,又再次遇见了张智尧……一来二去,两人便熟识了,一直到现在,两人的关系一如既往的好。


        但也就在两人相处的过程中,李易峰逐渐忘记了失恋带给他的痛苦,转而被张智尧不知不觉地吸引……一种道不清说不明的感觉逐渐在心里盘踞蔓延,而这种暧昧不清的感觉也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但他始终不敢宣之于口。他怕说出口之后,张智尧就会疏远他,远离他,甚至厌恶他……


        李易峰不敢轻易下赌注。


        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尧尧,起来了。”


        张智尧睁开眼就看见李易峰站在床边。张智尧从床上起来:“你工作完了?那我们走吧。”


        “好。”


        车上,李易峰问:“尧尧,这次你要在这里待多久呢?”


       “我也不知道要待多久……主要是我老爸和我老哥啦,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一天到晚催我找、找什么男盆友!我一个大男人找男盆友干什么啦!峰峰你说我老爸和我哥是不是吃错药了!我到你这里来主要是躲开他们的啰嗦……啰啰嗦嗦的跟老妈妈一样……烦死了……”张智尧一想到自己刚回家就被自己的老爸和老哥嫌弃唠叨,就气得牙痒痒。


        李易峰耐心地听张智尧说完,哭笑不得,他大概明白张智尧的话痨属性大概是遗传吧。


        “不管怎么样,你要在这里住多久都好。在这边我照顾你,好不好?”


        “好啊。”


◎越来越懒了……

评论(6)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户枢不蠹 | Powered by LOFTER